close
昨天因為思考作業在電腦前發呆到很晚才睡, 今天也就晏起了。醒後, 因為天氣寒冷, 所以死賴在床上不肯起來。掙扎中, 就接到雅微的電話, 要出去採購囉。明天要到她們家吃火雞大餐呢。我也打算來嘗試做做看椰奶蛋糕。

明天是美國人一年一度回家團聚的感恩節(Thanksgiving), 其重要性僅次於聖誕節。說來也真奇怪, 在要放長假前, 期末前來個重要節慶, 等於是讓還有許多期末作業的學生留在家裡趕作業。

這些節日對留學生來說, 有些怪異。無法過過自己的節慶, 卻又不習慣於這些不屬於自己的節慶, 總是有種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感覺。

我趕快爬起來換衣服, 隨便塞口牛奶吃個泡芙餅乾加卡士達餡, 就衝下去啦。

我們到了伊利大道上(Erie Blvd.), 大陸學生最愛的奧迪商店(Aldi), 這裡東西超便宜(i.e. 雞蛋一盒0.85 USD), 不過品質也有點可怕就是了。我只買了盒雞蛋, 糖與西班牙製的矽製(silicon)烤模(2.99 USD)。這種矽製烤模到處都有賣, 我一直不太敢買, 總感覺這很像塑膠, 不知道會不會烤到溶掉烤出塑膠燒焦味。上面寫可以耐溫華式500度, 加上這比其他烤模便宜很多, 柔軟的質感與很輕的重量也會讓攜帶更為方便, 我就買來一試囉。

為了明天的火雞大餐, 雅微忠欽可真"功夫", 不但要買火雞(超市的火雞多附有棉繩, 可以綁火雞腿; 有的還有附溫度計; 超市還會應景賣佐拌的火雞醬汁Gravy), 還要買調味乾麵包丁, 洋蔥蔬菜等來做填餡(stuffing)。還買了馬鈴薯要做薯泥(Mashed Potato)哩。

明天我也會認真烤出一個好蛋糕滴.......

我在Price Chopper買了據說作蛋糕零失敗的自發粉(Self-rising flour, 一大包將近兩塊)。

除了奧迪與Price Chopper, 為了買要做蛋糕的椰漿(Coconut Cream, 不是椰奶Coconut Milk), 我們還到黑店泛亞(Pan-Asia), 我順便還買了五花肉, 豆腐與桂冠火鍋蛋餃。

雅微還到Marshall Plaza(馬修商場, Plaza在美國很常見, 就是有很多店家集中, 包圍著停車場的一個"三合院")的Bed Bath & Beyond買烤火雞的烤盤呢, 準備地真齊全。我則買了個超可愛的打蛋器(看到好多美美的盤子與碗, 好想買呀.....)。
採買了一下, 已經三點啦。飢腸轆轆的一夥人, 來到了學校附近的Chorong韓國料理餐廳。

忠欽點了韓式石鍋拌飯, 我和雅微則點了辣味海鮮炒碼麵(未稅價9.99 USD)。

(有小孩真辛苦, 雅微忠欽都無法好好吃飯, 要扮演孝子一直照顧可愛的小小Natham。)

侍者送上幾樣小菜, 有韓式滷牛肉絲, 辣醃月桂葉, 白菜泡菜, 美乃滋拌通心麵, 醃黃豆芽, 與黃色的醃白羅蔔等。大致來說, 味道與質感都普普, 中等。泡菜酸的好像有點要臭掉了, 白菜葉不夠爽脆。黃色的醃白羅蔔看起來像嘉義火雞肉飯上面的那塊黃色醃漬物(抱歉我忘記那叫什麼了, 媽媽好像說過她小時後常吃), 但是味道卻不像。美乃滋拌通心麵也不太好吃。比較好吃的是牛肉絲與黃豆芽, 不過如果牛肉絲能夠溫熱一點, 不要冷冷的會更好(我還是討厭吃冷冷的菜^_^a)。


辣味海鮮炒碼麵配料豐富, 有蚵仔(Oyster), 淡菜(Mussel)(劇忠欽叔叔說, 他曾在這裡吃到淡菜裡有顆天然的圓珍珠哩), 蝦仁, 與大量的花枝。菜蔬方面則有紅椒, 洋蔥, 蔥, 蒜苗, 青椒, 綠辣椒, 與玉米粒等。蔬菜很鮮甜, 綠色辣椒皮薄頗有嚼感, 好吃。湯頭好像是韓國小魚乾粉做的, 味道有點像像烹大師。麵條屬於較粗的韓國麵條, 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意麵, 有著濃厚的麵粉味, 好吃(我很喜歡吃麵^__^a)。裡面的三個蚵仔讓好久沒吃海鮮的我大呼過癮(幾百年沒吃到蚵仔了, 感動阿.....)。整體來說, 又辣又香, 還滿好吃的。



不過麵的辣度後勁滿強的。我狂配溫熱的麥茶, 還一直擤鼻涕。

吃飽喝足, 回家去。

Min-Chun Ku 古敏君 at Syracuse 美國雪城 on Nov. 22,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u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