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Nov. 23, 2006)感恩節當天, 我到忠欽雅微, 以及小小Natham的家過了一個溫馨精采的感恩節。雅微的表弟明瑋也去了。我則烤了個椰奶味不太濃重的椰奶蛋糕帶過去。



忠欽雅微第一次作烤火雞, 就非常成功呢。火雞皮香脆, 帶著蒜香; 火雞肉則非常綿軟, 一點都不輸我去年在一家以農場飼養的天然火雞的餐廳(Plainsville)的火雞餐。



她們還在超市買了一定會因應感恩節而推出的乾土司麵包丁, 搭配洋蔥蒜頭等, 塞進火雞肚裡。以前我看美食書上說明的美式烤火雞的內餡, 例如放麵包, 放玉米麵包與臘腸等, 總覺得亂噁心一把的, 無法想像味道。沒想到, 忠欽雅微做的火雞塡餡(Stuffing), 非常好吃。帶有綜合香草香味的土司丁吸收雞汁之後, 鬆軟且濕潤, 配上洋蔥丁與蒜頭, 味道更是豐富。



另外, 還有放滿了梅子的梅子綠茶, 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 香甜鬆軟的烤地瓜, 以調味粉包做出來的醬汁(Gravy), 沾上薯泥或火雞肉都好吃。雅微還特地讓大家用叉子用餐, 不能用筷子, 讓大家品嚐真正道地的美式感恩風呢。


我做的椰奶蛋糕嘛, 因為是照著食譜做的, 上面寫要用自發粉(Self-rising flour, 放入膨大劑還有一些讓麵糰鬆軟的東西的麵粉), 所以我還特地買了一包自發粉。這種麵粉做出來的蛋糕, 鬆軟, 但是是屬於酥鬆型, 組織很細密但沒有彈性, 一切就碎。還不錯吃, 但是我覺得椰奶味不夠重(可是我還多放很多椰奶哩)。我覺得還是用一般麵粉與泡打粉等做成的海綿蛋糕體或是戚風蛋糕體比較有彈性, 潤度也比較夠。



飯後, 大家玩起了各種牌, 有美國的UNO牌, 還有普通的撲克牌還有普通的撲克牌(有點尷尬, 剛開始我連JKQ代表的數字都不知道)(不要懷疑, 這是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小學過後就忘記撲克牌要怎麼玩了)。大家教了一下, 我們玩了排七與說謊, 大家互相耍起心機, 非常地精采絕倫, 刺激有趣。

感恩節當晚, 帶著愉快的心情, 與飽飽的肚子, 回到家。

通常, 在感恩節的第二天凌晨, 有些店家, 會三四點或四五點就開門, 最早去的前幾個人(early bird), 可以超低價買到各種商品, 如打二折的筆記型電腦等, 不過要搶到這個可能要帶帳棚去打地舖排隊。早上或下午也會有超低特價。

星期五, 教會舉辦了大型而熱鬧的感恩晚會。桌面也不同凡響, 以印地安人偶, 搭配南瓜布偶, 與美麗的楓葉等將白色桌子妝點地更為溫馨。

還特地請來好久不見的Jean與Owen老夫婦, 以及其他幾個美國老太太來為大家烤個正宗的美國烤火雞。綿軟的雞肉, 配上充滿火雞香味, 以雞汁與麵粉作成的濃稠醬汁, 非常好吃, 一掃我對正宗美國菜的印象。她們做的Stuffing, 放了很多細磨黑胡椒, 帶了很濃重的刺激辛香。

教會的太太們也帶來許多美食, 例如, 善廚的Tina帶來了不甜不膩, 軟滑綿密的豆沙紫糯米。我還吃到了炸春捲, 搭配水果罐頭的杏仁豆腐, 綜合炒蔬菜, 梅干扣肉, 炒米粉, 燴豆腐等等, 好好地飽餐了一頓。 飯後, 大家做起了活動。例如, 以認識對方的方式詢問對方最感恩的人是誰, 唱歌, 一個一個上台說出感恩的心聲, 點成一圈愛心蠟燭。

結束後, 我們跟活潑的Heather談了起來。她最近一直力邀我到她家做客。不過, 上星期一晚上她邀我去她家吃火鍋, 我正好星期一晚上有課阿, 錯過了(嗚嗚, 星期一晚上的課還讓我錯過了雅微肖雪的Baby Shower)。星期五當晚的看電影, 我也已經累到無法去了。下週四的晚餐嘛, 實在不確定我寫的完Final projects嗎, 還不確定能不能去.......

咦??? 古小敏最近忽然炙手可熱, 活動多到無法去參加.....

Min-Chun Ku 古敏君 at Syracuse 美國雪城 on Nov. 25,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u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