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在Prof. Barbara的課拿到滿分了, 但是只要是她給的高分我都很高興。其他的課, 就算拿到高分, 頂多是安心, 慶幸自己應該不會被當掉。可是, 每次在Barbara的課拿很滿分我都很High(沒滿分就會很傷心了)。

Prof. Barbara雖然人很Nice, 就算妳寫不好, 她也不會責備你, 會提供建議以供改善(不像Nilan那臭老頭給超高分還批評一大堆, 看完批評也不知道要怎麼改)。寫不好, 她還是會盡量說些妳的報告的優點在哪裡。

但是, Prof. Barbara粉有原則, 有些基本的沒弄好, 就算妳寫的天花亂墜也不會給妳高分。要真的讓她衷心讚賞也不容易。如果真的是很優的paper, 她會稱讚說excellent or impressive之類的話, 不會針對妳的paper的細節說這點還不錯。否則, 她只會在版上跟大家說, 妳的文章哪幾點還可以之類的話。(不像我, 比較會說缺點, 雖然自認為很委婉, 只提供建議要怎麼改善, Barbara還是認為我很嚴格"tough"。)

今天發下的作業是我約一個月前, 在家埋首電腦前寫了整整四天沒有出門的作業(虛構作品之索引Fiction-Indexing)。paper本身的評語是"Min-Chun, this is very impressive, not only because you were so thorough and careful in your coverage, but also because you've captured the essence of the dilemma. Deep and incisive comments and outstanding examples."; Powerpoint的評語則是"Full of information, Min-Chun and clearly presented. Good examples throughout and especially at the end. By the way, the word is "fiction" not "fictions" since it's a general noun. Fictions means "lies" :-). Barbara"。

因為上次弄索引典, 她知道我不太會區辨名詞可數或不可數, 所以這次特地跟我說fiction 是不可數的 :P。以前就算我文法錯誤百出(常常自己回頭看都看不懂自己以前在寫啥 :P), 她從來不曾挑我文法, 她最注重的是內容。

Well.... 挑我文法沒關係, 我也希望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要改進。但若只是因為文法就給我很低分, 我會粉生氣(就像某老頭給我的評語Great content, but the grammar is a big problem...., 今天這份作業若是給那老頭改, 恐怕會給我鴨蛋吧)(Prof. Liz也會挑我文法, 但是不會因為我文法錯誤百出就給我很低分)。 最最最最最喜歡Prof. Barbara了。

Min-Chun Ku 古敏君 at Syracuse 美國雪城 on Nov. 28,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u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