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吃午餐的, 無奈飢腸轆轆, 又不想再吃披薩(Pizza)或Pizza Roll或Subway的難吃潛艇堡了, 只好隨便找家店填飢一些。

來到了Marshall St. 上的藍猴壽司(Bleu Monkey)。

雖然在店內可以看到一個大布掛廉上以書法寫成的繁體中文"藍猴", 但是請注意唷, 它的英文的"藍", 是Bleu, 不是Blue唷。



我點了許久之前點過的套餐, 一份蔬菜捲與壽司捲(我選了鰻魚的), 搭配沙拉的套餐(沙拉也可以換成味增湯)(一份含稅為7.5 USD)。

先上了生菜沙拉。沙拉是以小番茄, 萵苣生菜, 紅蘿蔔絲, 紫高麗菜絲, 去皮小黃瓜片等組合而成, 搭配微帶酸味的日式芝蔴醬汁(我冰箱裡也有一罐味道一模一樣的超高級日式沙拉芝蔴醬汁)。沙拉整體來說還不錯, 質感與味道都屬於中等。


再上蔬菜捲。蔬菜捲外皮很Q, 像米味較淡的粄條。裡面的蔬菜絲非常清爽脆嫩, 沾上酸酸甜甜鹹鹹的稠稠梅醬, 還算不錯。缺點是, 吃到一半, 發現蔬菜捲裡有包小小的蝦仁, 本來很高興。可是呀, 一咬下去, 發現, 這蝦子是很嫩拉, 可是腥味好重好重呀.....



鰻魚壽司捲方面嘛, 味道還可以拉, 裡面包有小黃瓜絲與超小塊的鰻魚。我覺得壽司捲上面塗上的醬油膏是敗筆, 讓壽司捲變很鹹。壽司捲旁邊的薑片很鹹, 也不夠脆嫩, 扣分。



不要看每種東西份量都小小的, 其實吃的還滿飽的。

今天我坐在吧台。右手邊是個滿安靜的阿三。這位阿三兄呀, 點了份疑似包著生鮪魚的鐵火捲。最令我覺得有趣的是, 這位阿三每夾起一個壽司捲, 就把壽司捲放在醬油裡約莫30秒, 確定壽司捲一半都完全浸泡在醬油裡且充分被醬油滲透之後, 才小心翼翼地將壽司放到嘴裡。

整體來說, Bleu Monkey的東西還算不錯拉, 跟木花中韓餐廳一樣, 都屬於雪大附近價位較"低廉", 質感與味道都普普的店。

 Min-Chun Ku 古敏君 at Syracuse 美國雪城 on Nov. 28,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u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