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喜歡有些美國餐廳, 因為..........很多東西都是排列組合而成。

有些餐廳, 不過是賣義大利麵還是泰國菜, 菜單上, 就是列出各種醬料, 再問你要細扁麵(Linguine)還是天使細髮麵(Angel Hair, 最細的義大利麵)還是尖管麵(Penne), 醬料要番茄醬汁還是奶油醬汁, 配料要蝦子還是干貝還是雞肉......再依配料來論價, 最便宜的當然是雞肉, 再來是干貝, 比較貴的一定是蝦子等等。

事實上, 不同的醬汁, 各有其所適合之配料。例如, 綠咖哩紅咖哩黃咖哩各有其適合的配料, 綠咖哩好像宜海鮮, 紅咖哩宜紅肉等等。例如, 濃稠的義大利奶醬比較適合寬扁的麵條, 中圓的麵條(Spaghetti)則適合以番茄為底的醬汁.....

嗯, 所以, 我不太喜歡這種A+B, B+C, A+C等的組合, 其實配菜是有很高深的學問的。

那天, 在appeThaiZing餐館(http://www.appethaizing.com/), 因為這家餐廳的飯類我幾乎都吃過了只剩四到麵食中的其中兩道還沒吃過, 所以, 我便隨意點了道叫做Pad Kee Mow的麵食,搭配比較便宜的雞肉(也可以選蝦子, 甚至是豆腐, 可是那不是很怪異嗎???)。

送上來的是一份看似份量不多但吃起來很飽還可以帶回家吃另一頓的的泰式炒河粉。



先擠了些清香的萊姆汁, 略為攪拌之後入口。結果.............這道麵食, 好辣好辣唷。麵裡充滿了泰國青辣椒的籽與辣椒切片, 入口就發麻, 後勁也強到令我一直猛灌開水。不過, 也辣的很過癮就是了。

醬汁酸酸鹹鹹甜甜, 還滿好吃的。今天的配料雞胸肉片比上次進步很多, 比較沒有腥味。麵裡還有紅椒絲, 綠花椰, 與青江菜, 碎雞蛋末等等, 都均勻地裹上了醬汁。最令我滿意的是河粉, 因為我喜歡比較粗的麵條, 前幾次吃這裡的Pad Thai裡的河粉還是雞蛋麵, 都是細的, 我不怎麼喜歡(奇怪, 一般美食家好像都喜歡吃細條的???)。 還有, 今天的河粉粉有咬勁, 勁道十足, 配上令人上癮的麻辣與醬汁, 非常好吃。

這道炒河粉很好吃, 我想應該是appeThaiZing最好吃的麵食了吧。強力推薦!!!

Min-Chun Ku 古敏君 at Syracuse美國雪城 on Nov. 29,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u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