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被姐豬罵, 因為我"一直"吃泡麵。她很擔心我會像她們教會裡一個還在唸碩士就得到癌症過世的朋友一樣因為健康問題而早日蒙主寵召。

其實, 我這學期已經很少吃泡麵了, 頂多一個星期一次吧(這對超注重養生且幾乎不吃泡麵的古大姐來說, 我這樣算是次數很多滴)。之前為了讓自己多吃點飯, 有一陣子刻意不買我很喜歡的超辣韓國海鮮泡麵或是泡菜拉麵。否則, 我超愛吃麵條, 而且一吃就會吃很多, 就是這樣變的圓滾滾。

有一次我跟阿西談, 阿西說就算加了一堆青菜雞蛋魚丸等進泡麵, 還是一樣吃下很不健康的東西, 祇是多了些健康的東西而已。想想也對, 吃泡麵, 就是會吃進一堆抗氧化劑。

最近幾次吃泡麵, 是為了消耗掉因為很難吃而積放很久的泡麵, 再來就是因為剛好媽媽寄來很好吃裡面有肉塊的台灣滿漢大餐的牛肉泡麵(其實我比較喜歡味味一品, 可是它都沒有出袋裝的), 很懷念台灣的味道, 當然是立刻就加蛋加菜煮來吃。

最近看到美國超市販賣那幾種常見的韓國泡麵, 除了我喜歡的辣味泡麵, 還有韓國炸醬麵。 我在木花餐廳吃過一次炸醬麵。韓國的炸醬麵醬料非常黑, 黑到你幾乎看不出醬裡有什麼配料。但韓式炸醬非常香濃好吃, 且不會鹹。所以, 有了一次好印象, 我看到韓國炸醬麵泡麵就想再來回味一下。即使是乾麵, 我也想辦法加入一些蔬菜, 去去泡麵帶來的毒素。

材料:
韓國炸醬麵泡麵 一包
紅蘿蔔 半根
小洋蔥 一個
蒜瓣 一片
煮熟雞腿肉 一個 (一般韓國炸醬麵是用豬肉丁, 因為媽媽寄來台灣高山老太太自己做的脆脆筍乾, 我買了雞肉來熬湯燉筍子, 所以就用煮好的雞肉來做炸醬麵)
橄欖油 適量

做法:
1. 洋蔥, 紅蘿蔔與雞肉都切丁備用, 蒜頭切成末;
2. 橄欖油爆香蒜末, 香味溢出後放入紅蘿蔔丁炒一下, 放入半杯水蓋上鍋蓋燜軟紅羅蔔;
3. 燒水燙麵, 把麵條煮到彈牙之後撈起備用;
4. 紅蘿蔔軟後, 放入洋蔥丁與雞肉丁, 還有泡麵裡的乾燥蔬菜包一起炒;
5. 放入炸醬麵條味包, 以及一點水, 與一點鹽調味, 調到你喜歡的潤度, 即可盛起拌在麵上享用。

 

我覺得還不錯吃, 不過畢竟是調味包調的, 調味粉畢竟比不上醬料, 感覺人工香料味很重, 不是很喜歡說......

麵條還算Q, 但是我比較喜歡韓國的灰褐色的新鮮麵條, 吃起來麥香十足, 且很像台灣的意麵..... 而且而且, 燙好麵的水上浮現一層顏色可怕的油, 看起來是很廉價品質很差的油, 我的媽呀....... 我記得阿西說過韓國的泡麵都沒有油炸過, 比台灣的泡麵還清但還健康哩。幸好我沒用泡麵裡附的調味油包, 用我偏好的橄欖油, 幸好我燙了麵去去髒油.....

實驗不怎麼成功, 下次去巴爾地摩的大型韓國超市韓亞龍找找看有沒有韓國的炸醬麵醬......

Min-Chun Ku 古敏君 at Syracuse 美國雪城 on December 04,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u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