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學校處理一些事情之後, 想說聖誕節要到了, 要買點禮物送幾個人, 就跳上公車到百貨公司Carousel Center去拉(http://en.wikipedia.org/wiki/Carousel_Center)。

逛了老半天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想說乾脆來吃晚餐好了。

記得Carousel Mall裡有我哈了很久的烏諾(UNO, http://www.unos.com/), 這是美國很有名的連鎖Pizza店。聽幾個同學說這家店的Pizza很不錯吃, 有人說是像Friday那種適合一群人一起分享的, Nora學姊則告訴我那裡也可以單點。巴爾地摩(Baltimore)的內港(Inner Harbor)旁的商場裡也有, 姐豬也說很好吃。既然如此, 我就來試試唄~

先在門口張望一下, 看了下菜單, 上面除了Pizza, 也有義大利麵, 生菜沙拉, 三明治, 巧達濃湯等等, 餐廳內部略顯昏暗, 也有吧台讓人點酒用, 顯而易見, 這是很典型的美式餐廳。這種餐廳的東西份量通常很大, 我倒也不擔心, 吃不完就打包咩。

要了杯水之後, 仔細研究菜單, 我還看到有花枝加香蕉的披薩哩, 味道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改天來試試。點了份以辣雞翅醬調味, 內含碳烤雞胸肉, 外搭披薩皮作成的Buffalo Chicken Quesadilla。

等了好一會兒, 菜才送上來。這是以一個中型披薩皮作成的三明治, 披薩皮(pizza skin)看起來比菜單上的還厚很多。我滿心期待地咬了一口, 嗯.......是很好吃拉, 不過, 味道根本就是披薩咩, 我不該因為它外型改變就期待它有不同的味道。



這披薩三明治, 外皮雖不薄但非常酥軟, 帶有我喜歡的麵粉香味, 焦香焦香的真好吃。裡面有半溶的黃色的巧達起司與白色的莫札瑞拉乳酪(Mozarella), 紫洋蔥絲, 番茄丁, 與帶有濃重碳烤香味的雞胸肉, 佐以不辣的辣雞翅醬。內餡的雞胸肉真的很好吃, 柔軟不會乾澀, 且碳烤的香味十足。另外, 還附有以番茄與洋蔥等調配而成的番茄醬汁, 與黏稠, 帶點奶香, 味道卻很爽口的優格糊醬。搭配優格奶醬格外好吃, 可以降低披薩三明治內的洋蔥辛嗆味。

吃飽喝足, 結帳。很訝異, 你們猜, 這一份要多少錢??? 2.99美金, 含稅後是3.27美金, 加上小費也才四塊多美金。

哇, 第一次在美國的餐館花這麼少錢。覺得好便宜呀~~~

我本來以為原價要八塊多, 因為有兩份菜單, 我點菜時的那份菜單上寫是八塊多。但這道菜也在吧台的菜單裡, 算是配酒的"小份量"的小菜, 所以價錢也比較迷你。我來的時間又剛剛好是美國人開始喝酒的時間, 這個時間才有推出"小菜"。侍者大概看我是一個人, 所以給我小菜版的吧, 但這還是讓我吃的超飽(吃兩片就七點五分飽了)。美國的小菜的份量對亞洲人來說剛剛好可以吃飽一餐, 她們的正餐對亞洲人來說, 可以在餐廳吃完後, 打包回家再吃個兩頓。

吃的撐撐的, 繼續逛街來消化一下唄!

Min-Chun Ku 古敏君 at Syracuse 美國雪城 on December 19,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u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