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留學的留學生, 應該都有吃過墨西哥風味的玉米捲餅(Taco)吧。在美國Pub風的餐館點Taco, 一定都會附上一小碗Salsa。我在巴爾地摩(Baltimore)的內港(Inner Harbor)旁的美國連鎖Pub風餐館The Rock吃過Taco, 便附上了濃稠美味的酪梨Salsa。內港旁一間專賣墨西哥捲餅的酪梨莎莎也不錯吃。

前幾天點閱我經常瀏覽的一個美食Blog - 克拉拉的網站時(http://www.clara.idv.tw/), 赫然發現了莎莎醬基本款(Salsa Mexicano)的做法,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簡單。基本款的洋蔥番茄口味的Salsa的材料我都有, 只需再買個墨西哥醃漬青辣椒(Jalapeno)即可。

於是, 上週搭Shuttle到美式超市Wegmans, 我便買了一罐Jalapeno (一塊多美金)。加上跟雅微上農夫市場時買到的中小型章魚, 作成了清新爽口的章魚拌莎莎(Octopus with Salsa)。



我做的配方如下。

素材: (1) 洋蔥: 中等大小, 一顆; (2) 橢圓型的番茄: 兩顆; (3) 香菜芫荽(Cilantro): 適量; (4) 黃色萊姆: 半顆; (5) 墨西哥青辣椒Jalapeno: 四條; (6) 橄欖油: 少許 (7) 鹽: 少許。 備註: 要不要加章魚隨意。

做法: (1) 將洋蔥與番茄洗淨後切丁; (2) 芫荽: 洗淨後切碎; (3) 墨西哥青辣椒Jalapeno: 去蒂後切碎(不想要籽也可以去除); (4) 章魚去除內臟洗淨後, 燙熟, 熟後切成適口大小; (5) 將章魚放入洋蔥番茄丁與Jalapeno內, 放入芫荽, 擠上萊姆汁, 放點橄欖油與鹽之後, 充分攪拌均勻, 即可享用。
 


這Salsa還真是簡單呢。真沒想到這麼容易就可以做出墨西哥風。我本來很愛吃洋蔥的, 可是最近對它的嗆味有點敏感, 不太喜歡。沒想到, 作成Slasa之後, 萊姆的清新芬芳讓洋蔥更加美味, 辛嗆味也沒那麼明顯, 吃完後口腔也不會留有味道。

章魚肉好好吃呀, 肉質有彈性有咬勁但不會韌, 而且很鮮甜。不過有點小貴, 在農夫市場買了三隻中小型的章魚, 一隻就要兩塊美金。而且本來大概一個半拳頭大小的章魚, 燙熟之後, 只有半個拳頭大小, 份量令人不感到過癮。

另外一提, 在切墨西哥青辣椒Jalapeno時, 我本來想切成段面小圓片, 但是因為這青辣椒很軟, 所以我就乾脆把它切碎。而且而且, 我想說, 一兩根Jalapeno怎麼夠味, 熊熊地切了四根放下去。

結果.....辣到第二天早晨, 我是被我滾滾發燒的肚子給痛醒的。 剛入口的時候不覺得怎麼辣, 但Jalapeno的辣也是有後勁的, 會讓你口腔一直發麻, 但沒有燃燒火熱的感覺。Jalapeno的酸香, 為Salsa帶來獨特的風味。

整體來說, 這Salsa非常好吃。Salsa雖然是用以佐菜的, 但我覺得也可以把它當成一道正菜, 或是沙拉吃。強力推薦~

Min-Chun Ku 古敏君 at Syracuse 美國雪城 on December 19,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u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